心有余力不足(_ _)

关于

【茨狗】

* cp向为茨木童子×大天狗

* ooc 慎入

* 懒癌患者的练级速度视角…

* 新人第一次写,随意看看就好~ (๑˘ ³˘๑)

大天狗做了一个噩梦。

梦中茨木一身是血的倒在地上,一动不动。

理论上妖是不会死的,但被阴阳师召唤为式神的妖,借阴阳师的力量维持妖的形态。

但是梦境太过真实,鼻尖仿佛传来一股血腥味,浓郁到令人作呕。

以至梦醒之时,一身冷汗。

1.

大天狗家的阴阳师是个不折不扣的非洲人,抽到大天狗的时候感觉已经花光了这辈子的运气。迅速贡献出自己存了几个星期的达摩蛋不说,还跑到隔壁大佬的家里求带飞。

那是大天狗第一次见到茨木,赤角白发的大妖,纯净的金黄色眼眸,浑身散发不可忽视的强大的妖力。

茨木的表情淡淡的,看不出此时什么心情,或者根本没有什么想法。

“晴明那小子让我来带你练级,跟我走吧。”

茨木的语气冷冷淡淡的,陌生而又疏离,好像这个小小的ssr根本不在他的眼中。

被轻视了呢,这个大妖真是冷淡,明明长着一张豪放随性的脸。

想归想,大天狗还是小跑着追上去握住了茨木微微伸出的手。

原来手并非也是冰冰凉凉的啊,大天狗默默的想。

相反,那是让人安心的温度。

两天下来,大天狗已然达到了四星,已经从小奶狗变成了寮里的主力之一。

茨木也被大佬带回家里忙着刷御魂和带自家的狗粮,大天狗也有了一定的实力,两人见面的机会其实不多。

很多时候都只是回家后家门口遇见,两妖会简单的点头示意。

那天阳光明媚,晴明突然头脑一热带上主力们说要突破御魂七层,声称有了狗子战力一定有所上涨。

大天狗曾经在茨木的带领下到达过七层,茨木很强,所以并没有他出手的机会。

御魂七到底是个怎样的难度?

在大天狗之前晴明最主要的战力就是五星的姑姑,单单只有她是肯定过不了魂七的。

对于非洲寮来说,魂七是地狱模式的难度。

满地凌乱的羽毛,分不清哪些是姑姑的,哪些是大天狗的。山兔从蛙先生身上被掀下来,不省人事,大天狗的翅膀险些被折断,倒下的座敷童子身下留着暗红的血液,染脏了萤草洁白的蒲草团。

那是谁的血呢?那都无所谓了吧。也许谁的都有呢。

他们都是妖,不会这么轻易地死掉。

但是这一幕为什么看着如此的刺眼呢?

大天狗暗自嘲讽自己的多愁善感,努力变强,做好自己该做的,坚持自己的大义便好了吧。

袖袍里的手默默收紧,那手骨节分明但白净细腻,此时却突兀的添了几道狰狞的伤口。

这力量还不够,完全不够。

“啧……和那家伙比,还差得远呢。”

2.

晴明喜欢把式神们都养在院子里,院子里永远是热热闹闹的,永远生机勃勃。天邪鬼青蹦蹦跳跳的,几只萤草坐在一起聊天,手中的绒球规律的挥舞着,山兔揪着蛙先生上蹿下跳,为数不多的sr之一妖琴师安静的坐在回廊上抚琴。

大天狗生性不喜嘈杂,再加上上次的那次受伤,晴明有意让他修养一阵子,他这几天实在是清闲。自己寻了后院墙边的一株桃树枝干上停歇。

许久不曾吹笛子了,不知是否生疏?

另一端靠着墙熟睡的大妖悠悠醒来,耳边是略显生疏但仍旧悠扬动人的笛声。不知是否错觉笛声中带着一丝孤傲一丝疏离,却又隐隐有一些寂寥的意思在里面。

茨木缓缓起身向树上望去,白色的狩衣亮得晃眼。

果然是他大天狗。

你想得到什么呢,大天狗。

笛声戛然而止,大天狗也发现了茨木。四目相对,大天狗的神色有些愧疚,影响到他人睡觉总归还是不好的。起身想飞离那棵树,匆忙中却是牵扯到了翅膀的伤口,一个踉跄。

真是丢人。大天狗只想着怎么赶紧离开这儿。

“受伤了?”眼尖如茨木“下来,我带你找桃花瞧瞧。”

茨木握住大天狗的手,将他从树上带了下来。也不管他是否愿意就往自家院子里带。

手心的温度一点一点传递过来。

欧皇的结界就是不一样,大天狗在院子里看见各种各样形形色色的ssr,有些还不止一个。

“这不是隔壁的小狗子吗,这是怎么啦?”隔壁寮的大佬悠哉游哉的摇着扇子,他的神情仿佛已经得到了所有一般满足。

“桃花在哪?”茨木依旧没有放开握着大天狗的手。

“桃花呀……我记着,她和樱花好像是在后院吧。”大佬悠哉游哉的走进屋内,嘴里还碎碎念着:什么时候我也抽个狗子,我好像就差他了吧?

等到大天狗回家已经是傍晚了,不得不说,大佬家的桃花很厉害,整个人像重生了一样。

“你吹笛子挺好听的。”

耳边响起茨木的话,大天狗却突然红了脸。

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晴明发现自家的狗子非常喜欢坐在后院的那棵桃树上吹笛子。

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大佬发现自家的茨木几乎每天都靠在墙边午睡,脸上遮盖着隔壁桃树投下的阴影。

3.

晴明有些惊讶自家的狗子和大佬家的茨木不知何时变得十分熟络。茨木经常会过来找大天狗喝酒,尽管他并不喝。

“听说你前几日又去御魂七层挑战吾友了?”茨木细细品了一口他特地从别处寻来的好酒,同时举杯示意大天狗和他一起。

“那又如何?”大天狗不动声色的挡开酒杯,托起自己的茶杯自顾自喝起茶来。

“吾友不是那么容易打败的男人。”

“强大的妖又不止他酒吞一个。”

“真是骄傲啊,大天狗。”茨木笑笑“不说了,来,陪我喝。”

日子是这么一天天过去,大天狗终于在升了五星后和姑姑萤草等妖一起突破了御魂七。

这也是难免的,晴明最近把培养目标都着重放在家中唯一一个ssr的大天狗身上。

但是茨木来找大天狗变得很随性,有时候连着几天都来,有时候一周也不会来一次,次数若有若无的减少。

“听说你突破了御魂七?”

“嗯。”大天狗顿了顿,像是思考措辞“总有一天我会单独打败他。”

“你能打败吾友,你很强大,但这并不证明吾友弱小。只能说,你找到了更好的队友。我该恭喜你。”

茨木笑了笑,笑容像是山涧的风,不急不缓,悠然自得。阳光在他脸上跳跃,肌肤在阳光下有些通透,大天狗一时回不过神来。

队友吗…?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但是这些天大天狗隐约觉得隔壁寮不再像以前热闹。

他见过隔壁寮那式神环绕的场景,理应不是这般窸窣的杂音…

应该不会有什么事的,毕竟那儿有茨木在呢。

那是一个风平浪静的午后,大天狗终于在晴明期待的眼神中升到了六星。

感受了一番暴涨的妖力,大天狗有些自己也说不上来的激动难耐。

真想… 和他切磋一番。

真想… 马上告诉他。

我也变得足够强大。

也许是大天狗向隔壁方向投去的目光太过明显。

“狗子啊… ”晴明突然叫住准备出门的大天狗“你留一下,我有话要和你说。”

等到大天狗赶到隔壁的时候见到的不是其乐融融,式神满庭的样子。

那个地方冷落萧条,好像很久都不曾有人居住过。连同之前那儿的所有存在过的印迹一起抹杀掉了。

妖怪诞生于人的欲望,但是成为式神的妖遵从于阴阳师的力量,靠与阴阳师的契获取力量补充自己的妖力。

被阴阳师抛弃的式神会怎么样呢?

大天狗没见过,但也希望自己永远不要见到。

大天狗左顾右盼,希望能找到一直在脑海里盘旋不去的那个人,哪怕一点点痕迹也好。

“茨木!你在吗!”

“茨木童子!”

“你听见了就回答我!”

“混蛋!你到底在哪儿?”

声音有些颤抖,不知是气的还是对眼前的未知感到恐惧。

完全没有任何他留下的痕迹。

一切都像是自己的幻想… 像是在寻找一个根本不存在的妖一样。

我还有一首新学的曲子还没来得及吹。

等等… 曲子…

“他会不会…在那儿?”

那个大妖还是以前在墙边午睡一样的姿势,好像这一切根本没有任何的变化,像是本来就是这个样子。

直到大天狗走近才完全呆住了。

妖力散尽的妖是什么样子的?

大天狗看着茨木的颜色一点一点变淡,就像流沙被风吹散,曾经耀眼的白发变得逐渐透明,金黄的眸子变得黯淡失去神采。

大天狗走上前去托起大妖,却发现他简直轻得不像样。像是被什么哽住了喉咙,说不出话来,只觉得很是刺眼。

不知道怎样才能制止这个妖继续消失,大天狗显得有些手足无措。

仿佛闭上双眼一切就只是幻觉。

手中还留存有依稀的温度,这温度还是如同当初他伸出的手。

茨木扬扬嘴角,勾起一抹笑,和往常自信骄傲的笑容不一样,大天狗感觉到了深深的无奈。

“呵,居然让你看到了我这么狼狈的样子…”

“…你可是茨木童子。”

这样的笑一点都不适合你。

你应该在战场上意气风发,而不是这样落魄这样无助。

大天狗伸手捂住他的嘴,遮住他的笑容,仿佛好像茨木还是以前的茨木,那个一拳秒杀对面后一脸意气风发的大妖。

“我已经升六星了,你还没有和我切磋过呢…”

“我新学了一首曲子你还没有听过…”

“你之前还答应过给我带最好喝的酒…”

“你别消失啊… 我这么笨,肯定会记不住你的…”

大天狗一向高傲,现在却手足无措泣不成声。

怀中的茨木费力动了动,抬起手臂将大天狗的头勾过来,狠狠的吻了上去。

这个吻冰冰凉凉的,却让大天狗止住了眼泪。同时也加剧了茨木的消散。

大天狗从未深思过自己与茨木的感情,只觉得他会一直在那儿,需要的时候默默陪着自己。所以大天狗一直很安心。

但是有些东西不说也许就永远也说不出口了。

大天狗收紧了手臂默默抱紧了怀里的茨木。像是怕他听不见,贴在他的耳边轻声说:

“茨木童子,我心悦你。”

耳边传来一声若有若无的轻笑。

“我又…何尝不是呢。”

手上的重量骤然消失。

眼前只剩破碎的光斑和散去的光斑后徐徐飘落的小纸人。

小纸人飘飘扬扬,落在地上却是再也一动不动了。

像不久前的梦境一样,大天狗永远的失去了他。

大天狗回到寮里继续着自己的职责,每天夜以继日的带狗粮刷御魂,只是他的话比以前更少了,那个经常来找他的白发大妖也再没有出现过了。

大天狗几乎闲下的时间都坐在后院的桃树上吹着那一首同样的曲子。

大家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他有意回避与人提及此事,其他式神也不好再问。

一干式神因为阴阳师的放弃而相继失去妖力一一消散。茨木是隔壁妖力最强的妖怪,也只来得及让大天狗看见他最后一眼。

晴明是怎么告诉他的?说是想要的都已经得到了,没有遗憾了。

也没有留恋了。

所以隔壁的大佬很是干脆的放弃了这个游戏。

“狗子啊,你最近太累了,休息一天吧。”晴明笑眯眯的摇着折扇许了大天狗一日的假期,然后就带着博雅等人进了里屋。

确实很久没有休息了,一直在忙碌中逼迫自己麻木。

阳光正好,不知不觉中,大天狗靠着桃树就这样睡着了。

大天狗醒来的时候只看见众式神都围在院子里,而最中间的就是晴明,被团团包围着。

“呀,狗子你醒啦,快过来认识一下我们寮的新成员,以后就要一起生活了。”

原来今天神神秘秘的进了里屋是为了召唤式神啊…

在那一堆七七八八的式神中,大天狗一眼就看见了他,然后就再也移不开眼。

赤角白发,金黄澄澈的眸子,强大的妖力,张扬的鬼手。一切是那么的熟悉又陌生。

茨木童子。

他的名字是茨木童子。

但他并不是大天狗日思夜想的那人。

大天狗心里五味陈杂,看着这完全一样的容颜,之前的记忆又一点一点的浮现。

那个刚刚被召唤出来的小妖怪也看见了他,避开妖群向他走来,最后停在了大天狗的跟前。

“你好…我叫大天狗。”大天狗尽量撑起一个温和的笑,不让别人感受到他内心强烈的波动与违和。

茨木童子奇怪的瞅了他一眼,像是不解。但他还只有两星,还是个孩童的样子。

“我叫茨木童子”对面的小茨木挠了挠头,勾了勾嘴角。像是想说很多话,最后顿了顿,抬手握住了大天狗的手掌。

“好久不见,我回来了。”

评论(21)
热度(1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想 | Powered by LOFTER